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[Freeware] 光影魔朮手, Passport Photo DIY , 自製證件相

下載1:光影魔朮手, 繁體中文 0.25 安裝版 (約5M)



用法:
  1. 到光影魔術手官網,就會見到繁、簡同英文多種版本任你下載。

    官網:http://neoimaging.beareyes.com.cn/


  2. Before
    首先當然要準備一張半身個人照片,不過用細DC 影出來,皮膚粗糙、膚色又黃,直接印證件相,實笑死人!


  3. Step 1:磨皮,潔淨肌膚
    • 「效果」>「人像處理」>「人像美容」
    • 從右邊選項中設定「磨皮力度、亮白同範圍」,平滑度要視乎個人膚質,但一般30至60%已十分足夠,若達70%以上的話,會像蠟像 !





    After.執完之後,毛孔平滑了,而鼻尖甩皮情況也褪減得多,成個人精神晒!


  4. Step 2:深層美白
    由於照片光度問題,人像看上去有點黃。
    • 到「效果」>「人像處理」>「人像褪黃」,便可根據百分比來美白或加深膚色。
    • 切忌太貪心,事關美白30%已很明顯,再白的話就好似撻住5吋厚粉一樣。
    • 完成後,面色和手臂的膚色淺了、白了,但完全冇影響衣服及頭髮顏色,極力推薦!





    After


  5. Step 3:環境sharp 晒
    很多時大家影完數碼相後都會有白平衡問題,甚至曝光不平均。這個軟件亦可自行修復亮度,或可以人手重組白平衡,令人像曝光更平均自然,就算只是用機頂燈影證件相都有得救!
    • 進入「調整」>「自動白平衡」,便可以進行照片白平衡修復。若嫌不夠的話,更可按下toolbar 上的「曝光」,作曝光校正。



    After.修復後的照片,原本因為DC 白平衡唔準,而變灰的白牆終於雪白無瑕,而且人像左右光亮度亦平均不少,靚晒!


  6. Step 4:裁剪尺寸
    每種證件相都有不同吋數要求,這個軟件,可讓你直接選擇預設的證件相尺寸和相應相紙大小設定,print 前幫你裁好!
    • 到「工具」>「證件照片沖印排版」,可選擇3R 或4E 相紙的不同排版方式,例如選擇1吋定2.2吋相。美中不足是沒有A4相紙選項,而且亦無1.5吋相片選項提供,不夠全面。
    • 值得一讚係可選擇解析度,最高可達到3,000dpi ,精細到晒8R 都不會鬆,而相片之間會有灰色分隔線,不怕剪歪,細心!
    • 精明執相tips:初學者執相,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衰貪心,為開學前$0包靚證件相圖片21做到零毛孔,好多時候都會將各種執相選項推到最盡,咁就好容易變開學前$0包靚證件相圖片22恐怖蠟像館啦!其實即使軟件容許你推到張相好光或超滑皮膚,最多都係推到三分一左右就好夠,千祈咪推盡!




Source: Ketchup 066
http://www.getjetso.com/forum/thread-277096-1-1.html


下載2:Passport Photo DIY (學生相/證件相)

做法:

証件相尺寸參考

  • 一般証件相片 (1.5"x2")
  • 特區護照 (40mmx50mm)
  • 回鄉咭 (1.5"x2")
  • 加拿大護照 (50mmx70mm)
  • 日本護照 (35mmx45mm)
  • 美國簽証 (50mmx50mm)

證件相範例:


P.S.
現時很多沖曬店都不願以一張 4R 價錢曬相,sk 在荃灣曬一張 4R 自家製證件相要收 $5。
上網一看,原來要去快圖美才有平價
http://www.fotomaxonline.com/service.asp?lang=tc&page=36

沒有留言: